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美味台菜立即訂購

常見問題

Q1. 為什麼推出的老台菜都會限量?

因為傳統的老台菜製作過程繁複、仔細,材料經過挑選後也得細心處理,必須依靠人力,純手工操作每個步驟,所以無法依靠機器大量製造,但每份精心製作的料理品質、風味絕佳,經過層層把關,呈現最雋永的料理滋味。

Q2. 食材的挑選標準?

我們嚴選高品質食材悉心製作所有菜色,為復刻早年的食材,特選全台高品質作物、畜牧、調味品,從產地新鮮直送,製作過程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物、味素,還原早年精緻飲食樣貌。

畜牧肉質挑選檢驗合格、農藥殘留零檢出之優良畜牧場,以熟化天然穀物飼料飼養,嚴選熟齡肉質,復刻過往年節「宰大豬、宰大雞」的飲食文化,以求肉質更為熟成Q彈,達到最佳的味蕾體驗。

Q3. 手工製作與大量製造的差異?

「料好實在不取巧」是做好老台菜的不二法門,我們承襲老祖先流傳的技法,不偷工取巧,原汁原味復刻製成,許多細緻工序若以機器大量製造,將無法呈現老菜色原始樣貌,所以我們堅持「純手工」製作每一道菜色,重現過往的美好滋味。
因為純手工製作,所以產量有限,無法大量生產,敬請見諒,然而唯有如此,才能做出舊時代的經典料理。

Q4. 為什麼推廣老台菜?

現代人生活飲食變得國際化,對自己的根卻陌生懵懂,希望透過老台菜的飲食文化,讓大家認識過往這片土地曾有過風華絕代的大菜。每道老菜色背後都有深厚的故事,紀錄著先民的生活足跡,在艱辛開墾家園的歲月,先民運用生活智慧創造美食,以天然食材、時間萃取美味。
從現今角度看,老台菜少油、少鹽,沒有過多的調味料,全靠食材發揮自身滋味,彼此撞擊出變化多端的滋味,從現今社會角度看,那沒有添加物、味素的年代,著實是標準的健康飲食。

Q5.什麼是老台菜?

我們主要談的是民國38年(1949年)以前的菜色,老台菜蘊含先民篳路藍縷的足跡,他們巧妙運用在地食材創造美好滋味,延伸出技法繁複、滋味繽紛的「阿舍菜」;孕育出滋味雋永「酒家菜」.道道經典的「嫁妝菜」;充滿人情味的「辦桌菜」,以及充滿回憶的「家常菜」,還有最能牽起回憶的「小吃」。
每道老菜色背後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,因此每道料理冷凍包裝都會附上一份菜色故事介紹,期許這些老菜在餐桌飄香同時,您也能與親友細品這片土地曾有過的美好。

Q6.商品如何保存?

我們製作完成的料理都會急速降溫並且妥善包裝,同時會以最快速度冷凍保存,配送過程也全程低溫送至府上,由於產品不摻任何添加劑,因此收到料理時請維持冷凍保存,退冰、加熱後請盡早食用完畢。

Q7. 為什麼要照說明書複熱

產品製作過程全天然、無添加,所以需要妥善冷凍保存。然而不同料理所適合的複熱不盡相同,因此請詳閱隨產品附上的複熱說明書加熱,以求最佳的料理樣貌呈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