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美味台菜立即訂購

關於我們

About Us

我是黃婉玲,
出生、成長於台南,熱愛恣意穿梭於歷史老街與傳統美食之間,喜愛時髦節奏,又對古老事物有獨特情感,期待能將這些彼時的美好,透過各種形式,讓時光流轉與味蕾記憶交錯,用當代話語持續傳承舊時代的美好。

 

我認為透過飲食文化,最能探詢祖先當年的生活足跡,更進一步能體驗其生活智慧,所以我以溫潤生動的筆調,描寫這片土地曾留下的歷史足跡與味道;用身體力行的行動,將舊時代美好的滋味傳入日常餐桌;選擇深度探究的方式,復刻老台菜的種種技法與滋味。

 

我談論的是這片土地曾留下的美好,歷史、人文、美味與智慧交疊,共構出特有的「老台菜」飲食文化,我相信,藉由飲食更接近祖先的印記,用多元多變的方式,讓現代社會深刻感受舊時代的絕代風華,將過往的美好繼續傳頌。

總鋪師電影原著作者
總鋪師電影美食總指導

著作

 

淺談台灣古早味

尋找台灣古早味

百年台灣古早味

總鋪師辦桌

老台菜——紅城、花廳、台灣味

府城世家尋味之旅

黃婉玲經典重現失傳的台菜譜

台菜的一年

一碗肉臊飯

台菜本味

被誤解的老台菜